close
最近一兩個月陸續注意到跟皓皓年齡差不多的小孩都開始換牙了
我才突然驚覺皓皓也到了換牙的年齡了
一個月前把皓皓叫到面前來檢查他的牙齒
發現下面門牙後面的牙齒快要長出來了
可以看到有點凸起
想說該是帶皓皓去給牙醫檢查的時候了
因為之前的保險選的牙醫在很遠的地方
所以我打電話去換到住家附近
結果保險公司說這樣要等到5月才會生效
我只好跟牙醫約5月
沒想到上個禮拜再看皓皓的牙齒時
發現已經有一顆牙齒頭冒出來了
可是原來的牙齒還是頑強的一點都不動搖
看樣子是要將牙齒拔掉才行了
所以我又開始事前的輔導
解釋給皓皓為什麼要去看牙醫
為什麼要拔牙齒
就是希望他對去看牙醫能不要抱著恐懼
之前要上幼稚園時有去檢查過一次牙齒
那時只是張口看看就讓皓皓留下了英雄淚
所以這次我想說要拔牙齒應該會讓他哭的更慘吧
終於到了看牙醫的日子
我看皓皓表現的還很正常也很興奮的樣子
這間診所是第一次來
但是裡面看起來很乾淨明亮
讓人感覺很舒服
這時診所裡只有我們一個病患
當我在填資料的同時
護士帶皓皓進去照X光
出來時我還跟皓皓解釋醫生是在幫牙齒照相
接著皓皓就被帶去診療室
因為護士沒有讓我跟進去的意思
所以我只好帶著妹妹在外面等待
其實我還滿想進去看的(只是好奇而已)
也耽心若皓皓害怕的話我可以在旁邊安撫他
因為看不到診療室
所以就一直聽到護士們在不停的稱讚皓皓
說他好乖... 好棒....
讚美之聲此起彼落的
我想皓皓大概被捧的很爽吧
不到10分鐘就看到皓皓咬著紗布走出來
表情看起來還很正常
事後皓皓還跟我解釋醫生如何幫他打針拔牙
還問我他是不是很厲害都沒有哭
我很高興這間診所讓皓皓留下很好的印象
對將來再來檢查牙齒不會感到害怕
只是沒有門牙的皓皓
吃飯就更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onin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